close

聶小倩這故事的題材有吸引到我,想繼續看下去,剛好看到第七集,播出時間2016/4/3(日)中視

其中有一段令我印象深刻,就是女生常問的問題之一。

05_x_05_21-20-59

倩:公子,我跟女大夫你會選誰??

這句話有沒有很熟,另外一句相似的,我跟你前女友誰比較OO?

 

網址: https://tv.line.me/embed/814271_聶小倩-ep7-4

03:23秒開始

  

凌:妳覺得對人類來說陽光和水哪一個比較重要??

凌:本來就是不一樣的東西怎麼比??

凌:妳跟雪兒,一個是人,一個是鬼,要怎麼比? 

 

▲晴空說:這是男生很直覺的反應,男生很愛說道理,

以前我也曾經回答過類似的問題,回答錯的話,當時我覺得非常合理,但經過了無數個歲月,終於知道錯在哪?

★女生不會平白無故問你這問題,女生說話與思考模式從來就是拐著彎說話,

這是本能,從小生出來就會了。即使有女生說自己的個性很像男生。

這句話代表敢說直爽,不是她真的是男生,千萬不要誤解女生的意思,但有些事依舊拐著彎,多碰幾次你就知道了。

 

★我跟女大夫你會選誰??

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...女生沒安全感。

男生沒有表現出喜歡她愛她在乎她的感覺,因為女主角感受不到,所以女主角才會這樣問她。

 

接下來女主角說:可是不管現在是任何人,在任何時間問我這個問題,

我的答案就只有一個,你是我的唯一,你是我最重要的人。

 

這時候男主角就不應該再說劇中那些屁話,

凌:沒有勇氣跟鬼在一起、我怕妳去投胎會帶著牽掛放不下,然後要我花一輩子的時間來忘記妳,與其這樣不如不要開始。

倩:如果這是你的回答,我也只能學著慢慢接受。

05_x_05_21-20-24  

▲有沒有發現錯在哪裡?

男生根本不該試圖解釋,不知道、不了解、不明白、都不懂,也沒關係,人總會犯錯,

記住了又不小心理性大於感性時,只要身段放軟好好道歉,但不見得每個女生都吃這套。

因為傷害已經造成了,很難忘記,很難再重來,除非你會攝魂術、她失憶了,否則她一輩子都記住。

 

如果換成是男生問女生同樣的問題,你會希望對方怎麼回答??

我的心裡只有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